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扩大住房销售价格备案范围 车库储藏室价格纳入调控

zt6693   2017-08-30 21:07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讯 扬州物价局8月28日宣布,即日起将价格备案范围由新建普通商品住房,扩大到非普通商品住房及车位、车库、储藏室。此举意味着,除保障性住房和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住房外,该市市区范围内的新建商品住房及其配套并单独销售的车库、储藏室、地下车位,今后销售价格均将纳入调控范围。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今年七八月间,陆续有多位市民向扬州市政府“寄语市长”栏目反映,部分开发商利用当时价格备案制度实施范围为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的漏洞,避开政府,对属于配套设施的储藏室、车库及车位等大幅提价,从而变相提高新房销售总价。去年6月,扬州北区某楼盘一个车位是8万-9万元,今年要价20万元。同属北区的另一楼盘,储藏室一期卖3000元每平方米,现在卖1.2万元每平方米,涨价幅度竟高达4倍。接到举报后,扬州相关部门立即进行会商,着手完善备案制度。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新的价格备案制度实施后,开发商在办理商品住房预售许可和现房销售备案前,需先到价格主管部门办理销售价格备案申报手续。在申报住房销售价格备案时,必须一并将单独销售的车库、储藏室和地下车位的成本及销售价格申报。物价部门在进行备案审核时,会审核成本的真实度和售价的合理度,对提供虚假材料的将不予受理,不合规定的申报信息将暂缓受理,从而引导企业合理定价。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据了解,此次新政后,扬州的新房价格备案制度已经覆盖新建商品住房市场的各个环节。这些调控措施叠加后,不仅将对房价形成更强的限控力度,也能让市场各方看到政府始终保持房地产调控高压态势的决心,有利于进一步引导房地产市场预期。 

标签: 扬州 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